話說教導孩子正確的觀念 , 如果孩子有把話聽進去 , 當娘的應該是足甘心的啦 , 不過有時候呢還真想讓孩子忘了爹娘有教過他這些態度的 .....怎說呢 ??


 


星期五晚上坐上國光客運回基隆的麻麻 , 選擇坐在一位妙齡辣妹的身旁 , 再等大家坐滿座位時 , 身旁的辣妹悄悄的拿出一碗香噴噴噗供共的咖哩飯且慢慢一口一口的吃起來 , 此時麻麻的手機響起 , 是拔拔來電說Alicia要找麻麻說話 , Alicia接過電話後發出嗲嗲的聲音說: 麻麻我好想你ㄡ , 你知道我在幹嘛嗎?


麻麻說: 寶貝你在幹嘛 ?


Alicia: 麻麻 , 我在歐西(廣東話大便 , 台語的棒賽啦)


通常麻麻都會再回說: 你在大便很棒ㄡ(鼓勵孩子做到最高點 , 孩子做啥都要說很棒) , 但因為礙於身邊有人在啃美食也不便說這些 , 所以匆匆跟Alicia說很棒 , 麻麻等下回家再跟你說 , 就想說草草切掉電話 , 結果小妮子又給我切了一句進來:


Alicia : 麻麻 , 你怎沒有問我大便是啥顏色阿? (這是麻麻最常問他的話語)


麻麻: ㄟㄟ....啥顏色阿??


Alicia: 麻麻你說話都說不清楚 , 這樣人家怎知道你在說啥? (天阿~~把平常麻麻教他的話反教麻麻偶哩  )


麻麻 :(言教就給他做到底啦) 妹妹 , 你大便啥顏色阿???(眼睛斜斜看著身邊的辣妹正攪拌著黃色的咖哩飯)


手機那頭發出宏亮的~~~是黃色  (隔壁辣妹不聽到也難摟)


Alicia 不死心的接著說: 麻麻 , 你沒有問是歐條狀還是拉西(湯狀) .... 


(平常在家麻麻是打破砂鍋問到底的問他問題 , 偏偏這時他給我派上用場了)


麻麻: (秉持言行一致的道理)  妹妹 , 你的大便條狀還是湯狀??


不忘斜眼看一下辣妹的表情 , 此時本來正享受美食的她 , 靜悄悄的把飯盒子蓋上了 (偶想任誰聽到這些對話 , 在好吃的美食也啃不下吧) .


真是給他"搜綠搜綠"啦~辣妹  , 誰要你在車上吃那乓共共的美食阿!!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liciawu011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