兩天一夜的溪頭行我們肥來啦 , 只是在還沒紀錄此行前麻麻要先記錄一件發生在這次旅途中Alicia 又發"聲"讓我們大人都想鑽地洞的事 ~~先說明小孩子有口無心希望老伯伯能不記"小人"過.


話說我們當晚入住在溪頭的明山飯店 , 酒足飯飽後全家穿上泳衣準備下樓到SPA池泡湯去 . 正當在下樓時有位年約五十多歲的禿頭老伯 (很明顯的只剩下稀疏的幾根頭髮)要走上樓 , 被拔拔抱在手上的alicia 突然用很緩慢且清脆的聲音說出 : 光~頭  , 頭上沒有頭髮 , 頭髮長不出來嗎? ...頓時間我只想叫拔拔抱著alicia快跑逃離這尷尬的時刻 , 以防止alicia 再脫口而出的童言童語 . 離開現場約1000公尺後拔拔奶奶與我三人才敢大聲笑 , 笑到眼淚用飆的 . 笑說怎兩歲的小孩會看人外表說出這種話 .   笑歸笑這些話麻麻可是沒教過他想知道他怎會說這些的 , 奶婆才說因為家裡奶婆的書桌前有尊彌勒佛神像 , 每天陪在奶婆身邊的alicia 都會好奇的問這是誰 ??奶婆會教他說這是拜拜 (神明要拜拜的意思) , 奶婆再針對彌勒佛的特徵教他說彌勒佛沒有頭髮是光頭 , 頭髮長不出來 , 有大大的耳朵 ....等 . 結果小妮子還會給我舉一反三阿 .


事後在泡湯池裡麻麻試圖給他個教育跟他說: 妹妹 , 你知道以後不能在阿伯的面前說人家沒有頭髮知道嗎?? 


Alicia馬上回我說 : 拜拜也沒有頭髮阿 (麻麻知道他想說為何他說彌勒佛光頭奶婆沒有說不行) 


麻麻 : 你知道你說阿伯沒有頭髮他會傷心會偷偷哭哭ㄡ


Alicia 一副似懂非懂的回答我說 : 我知道了~~~


其實還真不知道該如何跟小孩子解釋這種事情哩 !!


希望阿伯你不要介意小孩子的童言童語...其實這也是財富的象徵哩 , 十個禿頭九個富ㄡ ....阿伯希望你年年賺大錢當個大富翁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liciawu011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