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奶爺


前言


Alicia已滿十個月、作為她的奶爺原本打算在其周歲才發表感言,但最近發生的一件大事、事過境遷為


免遺漏過中情節、特述如下兹以為念。


可怕的經驗


十月中旬的一個下午,如同往常由奶婆奶爺幫alicia洗完澡、alicia陪同奶婆在書房打电腦、奶爺則去準備晚飡,正在此時、我在一樓忽工聽到澎的一聲重物墜落地板的巨响、緊接着是alicia哇哇大哭,一個砲步(箭不如砲快)三步併一步(正確應為两步、一步誇張了一點)跳上二樓、只見老太婆臉色蒼白口中碎碎唸完了、完了、一個大庖怎麼辦、怎麼辦、手則不停的在妹妹額頭上搓揉。


一向血壓正常的我只覺得腦門發脹氣往上沖、口中不自覺大吼:


[不可以揉、搞什么名堂、怎么摔的、連個嬰兒也看不好。]


[我也不知道怎么摔下來、椅子的扣手两边都鬆了。]嘴上仍不斷喃喃自語、不知所措。


這会兒妹妹哭聲震天、眼流鼻水直流、我趕緊接過手緊緊的哄抱着並讓老婆子找冰袋、冰塊給予冰敷。可憐無法表達痛苦及恐懼的alicia根本不配合冰敷、結果是一人抱着哄另一人拿着冰毛巾追着敷、手忙腳亂的处理了半個小時、小妹終於哭累了而睡着、此時才仔細觀察到微微隆起在右眼上靠中額頭上的大庖庖,此時不斷更換冰袋持續冰敷約時餘。


變色的晚飡


六點卅左右Kino的叫聲把小妹喚醒、以往笑嘻嘻迎接麻咪dad下班回來的小妹、卻是面嗅嗅淚眼光光毫無肢體動作的看着dad麻咪、麻咪首先發現新大陸卻強顏微笑的說:妹妹怎么啦、dad則拉下臉丟下一句:怎么搞的。此時奶婆仍語焉不詳的述說事情發生及處理經過、這会兒我才有空到現塲暸觧狀况、經地物現况判斷應係:1.椅子的安全帶未扣。2.椅子两边的扣手未確实扣住。3.小妹調皮双腳上頂致使怎個人滑下、小屁屁結实的摔坐地上以致發出澎的巨响、同時頭的前額往前碰上書桌抽屜面板而所致。既巳暸觧整個狀况、麻咪抱着妹妹一臉憐惜並宣佈小朋友長大前那有不摔交的、以釋奶婆忐忑的心。晚飡呢?經此一鬧、既未煮、每個人都說吃不下、全家絕食乙飧。alicia妳有够力。


神奇的油


奶婆是多神論者(這是我的看法、未徵其同意、我則是無神論者)、既研讀聖經、也讀佛經、回教經典因索取無門否則亦有興趣乙讀、當晚她告訴我家有六顆經師父加持的神丹、可救命用如同云南白藥中的紅色救命丸、可否給妹妹服用、我說大可不必、沒那么嚴重。聽我如此一說、她又打电話向同修師兄請教、熱心的師兄聞知狀况即告之其有一瓶神油、一擦後第二天即可消腫去烏青、有例可証並願親自送來、奶婆感於師兄的熱忱連忙驅車前往取回、經多日擦抹果有成效,在此代小妹向師兄謹申感謝之意。(ps:此神油仍香港之黑鬼油是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liciawu011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