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三學期末的一個月假期中 , 我選擇不回台灣而到Michigan University(UM) 所設立的課 , 這是專為國外學生所設立的課程 , 學生可以選修自己喜愛的課程研讀 , 我則是選擇了TOFEL & GMAT 的考試課程 .


 


學校期末的第二天 , 我在同學幫忙載送下到達 UM 安排的宿舍報到 ,這間宿舍據說當年Madonna UM 時所住的宿舍 , 搞不好我睡的床是他當年睡過的…..(想太多) , UM幫我排了一位日本妹妹韓國姐姐同住一間宿舍 , 日本妹妹- MAI  大學畢業後考到UM及早先到UM的課程中適應環境 , 韓國姐姐-JEAN則是MADONNA UNIVERSITY 的學生, 也是跟我ㄧ樣選擇暑期來進修 , 跟不同國籍人相處除了語言外 , 也可了解他們本國的生活方式及文化 .


 


MAI 是個非常在乎外表的人 , 也符合了一般對日本人的第一印象 , 他總是比我晚睡早早起床 , 為了就是不讓我看到他沒有化妝的樣子 , 如果有不得已情況下先卸妝他也會在室內戴墨鏡 , 真是給他愛美到極點 , 他也像極大和拜金女的菜菜子角色 , 以嫁入豪門好野人為一生目標 , JEAN 則是一個媽媽級的女性 , 超有韓國女人強悍的個性, 但是也刻苦耐勞 . 他每天吃的東西可以一成不變 -- 泡菜+麵或者醃魚夾麵包(味道超重) ~~(真想問他到底在省啥??) , 很幸運我遇到的室友都蠻好相處(曾聽朋友說過他遇到的韓國室友的惡行惡狀~~超可怕滴) .



ps. 我的室友, 左邊是Jean , 右邊是Mai (sorry 因為是翻拍所以看的有點辛苦ㄡ)


UM 整個學區的校風讓我超愛的 , 學術氣息很重 , 有幾間博物館可參觀 , 有逛不完的小店 ,名人的故居參觀 , 以及書局(每間都有自己的特色 , 像梅格萊恩主演的電子情緣中的小書店)可以座上一下午 , 夏天會不定時的舉辦嘉年華會 , 每天除了上課外 , 都可以安排不同的節目 , 真的很愜意 …..


 


UM學區的另一個特色是-嬉皮 , 每天一大早從UM校園穿過到上課地點中 , 都會遇到一群人懶散的躺在草地上 , 稍長的頭髮 , 不修邊幅的鬍子 , 及個性化的服裝 , 身邊也一定都會有一把吉他 , 每天都會像公務員般的固定時間到達及傍晚解散, 但這是當地治安的死角之一.


 


班上的同學來自各國 , 可說是小型聯合國 , 除亞洲人外大部分的地區有來自歐洲各國 , 有羅馬尼亞 , 有非洲某小國的王子 , 還有少見的蒙古人 , 由大家的互動看來 , 韓國人還是最團結的 , 雖然韓國人在留學生眼中的評價是蠻負面 , 但還是有優點可以學習囉 .


 


這一個月的生活可是我在美國最多采多姿的回憶 , 要說去念書 , 不如說是去認識朋友的成分居多 , 如果有機會還真是想給他再去一次. (只是日後去 , 可能會多一個小跟班~~Alicia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liciawu011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