註:底特律市的黃昏,(從加拿大隔著河看底特律)


 


趁著還有印象時, 把我在美國的生活點滴紀錄下來,作為日後回憶………….


20018月坐上早班飛機在日本轉機經過19小時的旅程 , 踏上美國這塊土地上 , 帶著兩大箱的行囊 , 跟著幾個在台灣一起修學分的同學坐上學校安排的Shuttle  Bus回到宿舍,開始了我美國的留學生活 . 同學來自各式各樣的不同環境下, 有人是藥廠老闆的公子,有人來自上市公司的千金 , 有人是某某某的誰….但來到這裡大家也都一視同仁,自己下廚自己洗衣,自己洗碗,自己買菜…. , 一點也不會有印象中富家子女的傲氣 , 來到這裡學習到最多的應該就是獨立” . 也是很多台灣6.7年級生中所欠缺的.


 


第一學期大家還是Fresh man , 對學業上, 對環境上都是抱著好奇的心態去摸索的.


我與另外兩位女同學住在同間宿舍, Angela and Jessie . 三人的年紀相同, Angela 是我們當中年紀最小但卻是最照顧我們的人, Jessie 則是永遠保持他溫文有氣質的性格,不多話但對人總是保持著好脾氣. 我們的宿舍房間號碼是台灣人眼中的吉祥數字” 808” , 這數字也是日後一路順遂的象徵吧.


 


初到這塊陌生的土地上,交通問題是我們最急切想要解決的. 看到同學有的看車有的看書準備考駕照, (台灣帶去的汽車駕照在Michigan 只能短期使用 )


我們幾個女同學則陪著大家去看車順便也認識這個環境. 因為是女生的關係吧, 交通問題似乎比較不會困擾我們(反正出去有便車), 反正也是只有去買菜,辦事情才需要用到…..


我ㄋㄟ則是有位好心的學長,主動問我需不需要帶我去買菜而認識.他叫Henry, 一個心細的小男生. 也是我跟我老公的媒人, 當然也是日後少數同學中還有聯繫的. 到現在還蠻感謝他在美國對我的幫忙 .


 


Michigan, Southfield 是我在美國唸書的地方. 一個腹地廣大 , 環境清境的好地方 . 說這樣還是很模糊. 如果說美國流行歌手阿姆的生長地 , 也是他主演電影8 mile 所描述的地方(在這地方平行的路名就從1 mile累加上去 , 已經忘記到10mile . 越後面就是越高級的地方), 這樣就有點熟悉吧 (反正只要扯到名人大家就熟啦!)


學校附近只有一家溫蒂漢堡 , 如果想吃點別的就需要車子啦(所以才說交通問題最重要) 要不然想要靠” 11”路到最近的中國麵館(忘記叫啥??)也需要25-30.有次心血來潮走路去.走到那腿也軟了麵也吃不下了,最後還是打電話請同學來載我


最近的Super market 也是在麵館的後面, Farmer Jack . (我們都笑稱我ㄧ個叫Jack的同學那家超商是他開的),每次在Farmer Jack常買的一樣食物是雞內臟, 一大盤才1~2塊美金 , 回去魯一鍋,可以吃好幾天, 在這可是視為珍品的食物ㄋㄟ.


(這時帶去的大同電鍋也就派上場摟 ,不由得要稱讚大同電鍋一番,讚啦!!)


 


Michigan 的天氣是冬冷夏涼 , 冬天的天氣可以到零下20幾度 , 但是在室內卻不會比台灣的冬天冷. 因為室內24小時暖氣開放. 所以在室內我們還是穿著一件短袖T-shirt . 外面則是白茫茫一片, 一眼望去只有零星的小點(,窗戶,)這等美景也只有在這種氣候下才有的. 因有這般的美景.大家也顧不得戶外零下的溫度,在宿舍外玩起打雪球(在老外的眼中,我們真是一群土包仔) , 宿舍的警衛也體恤我們這群土包仔沒有阻止我們(不時還會偷喵我們,嘴角還上揚) .


 


 


 註:學校一角,冬天的雪景


冬天出門是很辛苦的事情, 因為要在車子旁先鏟完雪才有路開, 有時雪過大還需要幫車子綁雪鏈 , 才不會因打滑而發生危險, 夏天則是很涼爽,不知道是不是我比較不怕熱. 整個夏天在房間完全不用吹冷氣 . 夏天還有個奇景”, 就是台灣的留學生特別怕曬太陽還有人會打傘, 在這裡會特別顯得好突兀….真不知該說啥,各人喜好不同吧!!


我很喜歡這裡的夏天 , 在校園中會看到隨性躺在草地上的學生, 帶著一本書, 一台NB就可以耗一下午 . 在初夏時會有鹿(不知道是啥鹿)在樹林裡走動, 樹上也會有幾隻像松鼠的動物 , 完全不怕人似的來回在樹上,草皮上跳動 .(在台灣會不會早就變成三杯xx”…..)


 


課業是我在美國最難去適應的, 我想這也是很多留學生的心聲 .很多前人的經驗告訴我們 , 不論在台灣的TOFEL考的有多好, 英文有多棒. 要完全融入老外的口音中 , 是需要去適應的 .


記得剛去上課時只有呆呆低頭猛看書或者兩眼呆滯的看著教授口中唸唸不停好像是鴨子聽雷有聽沒懂….,教授提出的問題也只會對他傻笑,只有看著學長姐們與教授頻頻互動 , 心中想著何時才能這樣ㄚ??


最可怕的是有些課程要Presentation . 把這學期的成果在一次的Present 中表現出來.對於不善言詞的我真是一大考驗” , 但這也讓我個性上改變很多 , 最終還是走過了這段歲月, 現在回想就是這些生活點滴豐富了平淡的生活 , 這真是人生中可貴的回憶 .


這就是我在Michigan第一學期的生活點滴, 日後再陸續分享在美的生活點滴



註:密西根湖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liciawu011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